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

大辣唔該

朋友是個海鮮迷,無論是生是熟也喜歡。朋友見安東有醬油蟹食,而且做緊特價,所以就叫我陪她。
 
一坐下,先點一份無菌醬油蟹($68),不妨直說,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吃醬油蟹,之前去韓國也沒有吃過,所以這次知道吃醬油蟹也相當期待。醬油蟹份量不大,但可見黃色的蟹膏佈滿在蟹蓋上。蟹肉不多,但勝在新鮮,肉質爽甜,醃味鮮甜,個人認為味道也是不錯的,但真的太少了,兩個人每人只分得很少,每人最少吃一隻才夠。
 
還配一小碗白飯,用來撈蟹膏來吃的。白飯其實並非如此單調,內藏黑芝麻,飯帶有薑的味道,正好有提神和止腥作用,味道很好。
 
然後還點個燒牛肋骨生菜包($88)。泰式的肉碎生菜包吃得多,這個用牛肋骨的吃法倒是第一次。牛肋骨味道香濃,油脂豐盛,肉質鮮嫩,肉汁豐富,旁邊還有些泡菜,很好吃!
 
當然不少得點份招牌辛安東元祖奶奶雞 半隻($148),這個我年多前已經吃過,當時同樣點的是半隻份量,卻選了大辣。豈料上桌時竟變了一隻份量,告訴店員後他從桌上拿走,不消3分鐘又再捧回來,說:「我地搞錯左,不過你地照食啦,我照計番你地半隻價錢,因為無人叫到咁辣」,這個實在太好笑,差不多是半買半送了。大辣果然好厲害,我和友人都吃到大汗疊細汗,頻頻喝水,不過還頂得住這個辣度的,只是吃上來比較辛苦。 今次想吃得舒服一點,我選擇了中辣,一如既往薯粉吸收了奶奶雞的汁非常香,雞肉嫩滑,還伴上青瓜、紅蘿蔔和薯仔,很滿足!這次辣度剛剛好,吃上來也很輕鬆。
 
 
 
 
店名:辛安東元祖奶奶雞
 
地址:銅鑼灣駱克道491-499號京都廣場七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