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

蟹盛釜飯

奈良上釜是香港第一間日本釜飯專門店,以專業、正宗的烹調方法為香港人帶來全新又地道的和食新體驗。

經過登龍街,不難發現這間裝修非常別緻的釜飯專門店。店內以吃釜飯聞名,之前在大阪時已吃過,形式就像香港的煲仔飯,用上一個釜鍋烹調而成。

蟹盛
蟹盛釜飯($298)

聽店員講吃釜飯的最佳食法是,將鍋內的飯和配料撈勻後,先盛滿一碗在碗子裡品嚐,然後把釜飯蓋子蓋上,這樣可焗出香脆的飯焦。

蟹盛釜飯內有蟹膏、蟹籽和蟹肉,屬重口味類型,加上飯粒煙韌有嚼口,吃上來時啖啖鮮味,非常滿足!

松葉蟹腳天婦羅
蟹腳非常新鮮,用了天婦羅的做法非常特別,而且很好吃!

松葉蟹腳冷物(熟)
松葉蟹腳配上生薑和醬汁令味道非常突出,加上蟹肉鮮味,很好吃!

蟹肉茶碗蒸
超級滑溜,蛋味香濃!
👉🏻配上黑松露、🦀蟹鉗肉、🐟魚籽、冬菇🍄

味噌湯

漬物

生果

奈良七盛釜($288)
蟹肉、海蝦、鮑魚、三文魚子、冬菇、白本菇、三葉

這個飯味相對較蟹盛淡味,但吃到的是海鮮的鮮香味道,加上蟹肉、海蝦、鮑魚、三文魚子、冬菇、白本菇、三葉食材非常豐富。

三文魚子是另上的,超鮮甜好吃!

吃到最後可加按個人需要加入麵豉湯撈飯。

釜飯配:

三色刺身🍣
新鮮好味!

漬物、煮物、冷物

茶碗蒸
雞蛋好滑好香,超級好味!

味噌湯、沙律、水果

整體感覺非常好,食物水準都很高,還比我在日本吃的更好味,實在很棒,一定會再來!

店名:奈良上釜
地點︰銅鑼灣登龍街39號地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